首页  废弃  专业设置  机电一体化技术(国家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国家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

【专业名称】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专业代码】  460301

【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中职毕业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国家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群、江苏省特色专业、学校品牌专业。该专业学生应掌握本专业领域需要的计算机、自动控制、检测传感、伺服传动和机械技术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机电设备操作、机电产品加工、组装、调试、维护及机电产品售后服务等专业技术,具有较强岗位适应能力和继续学习能力的,能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生产、运行、维护和管理岗位等工作的高端技能人才。该专业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培养。毕业生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率达100%,多个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率达100%以上。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全省大学生机器人、CAD应用、数字建模等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该专业已与南京理工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开通了专接本通道,学生在大二下学期可申请对接专接本课程,成绩合格后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

具有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具备较强的从事自动生产线、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及各种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销售与管理等实际工作能力,适应企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与岗位能力】

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C语言应用、电工电子技术、电气控制与PLC、传感与检测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数控机床操作与维修、自动线安装与调试、单片机应用技术、电机及其控制技术、简单机电一体化系统制作、维修电工实训、机械加工实训、工业机器人实训、工业机器人编程技术、机械设备维修技术、机电控制技术、毕业实习(设计)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国家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群江苏省特色专业、学校品牌专业。该专业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培养。毕业生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率达100%,多个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率达100%以上。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全省大学生机器人、CAD应用、数字建模等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该专业已与南京理工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开通了专接本通道,学生在大二下学期可申请对接专接本课程,成绩合格后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专业资格证书】

1)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2)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4)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证书;(3)江苏省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等级合格证书;(5)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

【教学团队】

组建了一支专兼结合“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10人,讲师(含工程师)5人,技师6人, “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95%以上。

【校内实训】

为了大家能够更好的理论结合实践,我们建立了开放式、创新型校内实训基地,与上海金东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智能制造共享实训基地。

 

 

 

 

 

 

 

 

 

 

 

 

Copyright © 1996-2015 jdx.jsjz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机电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6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