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废弃  专业设置1  机械设计与制造

 
机械设计与制造

机械设计与制造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机械设计与制造

【专业代码】560101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中职毕业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是集力学、材料科学、计算机技术、现代设计制造技术等于一体的学科,是国家发展的基础性学科,历经百年经久不衰;机械设计与制造高端人才连续数年位居专业人才需求前列;CAD/CAM/CAE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分析等现代智能制造技术广泛应用与机械设计与制造领域。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机械制造技术应用领域的设计、制造、管理、服务等一线岗位,培养能力强、素质高、懂技术、会管理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与岗位能力】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电工电子技术、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机械制造工艺学、机床夹具设计、金属切削机床、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数控编程与加工技术、机械CAD/CAM、金工实习、数控加工实习、机械制造生产实习和顶岗实习等。


【专业特色】在国家人事部发布的高校毕业生专业需求排行榜上,机械设计与制造类专业排名第一,被评价为未来10年内最有前途的专业。教学上以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培养为重点,以精良的校内实验实训条件和强大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基础,与徐工集团等企业联合开发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强化操作技能训练(如钳工操作、机床操作、数控机床操作训练等)、实验技能训练(如制图测绘、零部件测绘等)、工艺设计技能训练(如CAD/CAM设计、零件设计、机器设计、工艺设计、工装设计等)三类岗位职能技能培训。毕业生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率达100%,多个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率达100%以上。本专业学生多次参加江苏省、华东区机械三维数字建模大赛,多次荣获一、二等奖的佳绩。该专业已与南京理工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开通了专接本通道,学生在大二下学期可申请对接专接本课程,成绩合格后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专业资格证书】1)钳工职业资格证书(中、高级);(2)车工职业资格证书(中、高级);(3AutoCAD资格证书;(4)三维CAD资格证书;(5)数控车、铣、加工中心操作职业资格证书(中级、高级);(6)英语、计算机应用能力等级证书。

【教学团队】组建了一支专兼结合“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10人,讲师(含工程师)5人,技师6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75%以上

【校内实训】为了大家能够更好的理论结合实践,我们建立了开放式、创新型校内实训基地。

机电工业中心

数控电加工

三坐标测量

数控车间


 

 

 

 

 

 

 

 

 

 

 

 

Copyright © 1996-2015 jdx.jsjz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机电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6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