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废弃  专业设置1  工程机械控制技术

 
工程机械控制技术

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工程机械运用技术

【专业代码】600206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中职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课程设置】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工程机械运用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在工程机械行业及交通、建筑、水利、电力等工程建设中,能够从事工程机械控制设备的生产制造、安装调试、维护、故障诊断与维修、以及工程机械的营销、售后服务及面向施工企业或租赁公司的设备维护与技术管理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适应于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该专业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培养。毕业生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率达100%,多个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率达100%。本专业立足于徐州市经济发展需求,与徐工集团联合开发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面向工程机械生产第一线,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专业知识面宽,综合性强,适应范围广,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胜任多个职业岗位,学生毕业即能就业。该专业已与南京理工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开通了专接本通道,学生在大二下学期可申请对接专接本课程,成绩合格后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说明:IMAG1233

学生参赛作品:挖掘机


【专业资格证书】

社会劳动保障局: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证书(高级);单片机专项技能资格证书;高级钳工;PLC编程设计师资格证书(高级)。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立足徐州,辐射长三角至全国,面向以工程机械为主的装备制造业。服务工程机械、电液控制技术的应用、经营、开发、设计及管理部门。学生可在徐工集团、卡特彼勒徐州分公司、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工程机械制造和销售企业、各铁路局、各地市政公司、各地建筑公司就业。特别是,徐工集团与学院签订了“订单+联合”培养的校企合作协议,徐工集团每年在新生中组建 “徐工班”,学生毕业后即可进入徐工集团就业。此外,学院还与徐州卡特彼勒公司、上海中技公司、常州常发集团等知名企业也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造了条件。



 


                                    与徐工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Copyright © 1996-2015 jdx.jsjz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机电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6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