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0-03-18
浏览次数: 12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现结合我校实际,就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提出如下贯彻意见。

一、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提高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当前,党和国家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对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要求和新举措,并强调党的事业愈发展,党的建设愈深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愈要抓得紧而又紧。目前,我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党员干部都要清醒的认识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十七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二、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力度,提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性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必须始终把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法纪教育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通过正面教育引导使人自觉从善,通过警示教育使人不敢为恶。要以党校、各级民主生活会、党员政治学习、党日活动为主阵地,深入进行党的基本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和法律法规教育,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政治基础。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进行政治学习和思想改造,切实把树立良好的思想道德形象作为一种精神自励,把维护好党的形象作为一项政治责任。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办事,坚决反对自由主义。要严格遵守党内监督、组织生活等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不按制度办事的现象发生,确保学校制度和纪律的严肃性。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以对自身的处处严格要求来带动干部职工,增强自身言行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当前,我校正在进行中层干部换届,各级干部要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不做违背党的政治纪律的事。

三、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高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主动性

作风建设既是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也是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各级党员干部既要廉洁从政、两袖清风,更要勤政务实、埋头苦干。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要求,加强学风、思想、工作、领导和生活作风建设。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公仆意识,注意倾听师生员工的呼声,了解师生员工的意愿和需要,多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培养良好的学习和思考习惯,在学中思,在思中学,努力获得新知识、增长新才干,努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要反对因怕出错误、畏首畏尾而停滞不前的倾向,又要反对因急于求成、贪图虚名而损害师生员工利益的倾向。

四、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提高权力运行的规范性

要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即将对省属高校贯彻落实《意见》开展量化考核。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单位、部门要把量化考核作为推动我校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重要契机,在梳理原有制度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根据全国示范高职建设和西校区建设工作的需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体制机制漏洞。实现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监督,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确保权力正确行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五、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

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是有效防止腐败的关键,也是对干部的保护和关爱。要重点加强对民主集中制落实情况、述职述廉和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积极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在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中的作用。加强对干部人事权行使的监督,落实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办法》,坚持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前书面征求纪委意见制度。加强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促进有关部门逐步建立重要权力运行流程制约制度。要加大对学校基本建设,大宗物资采购,房产管理,人、财、物管理,招生,干部选拔任用等重点工作环节的监督力度。要加大对示范高职建设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力度,确保示范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敞开胸怀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主动把自己置身于有效监督之下。纪检监察部门要对党员干部遵守和执行制度情况加强督查检查,严肃查处和纠正违反制度的行为,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理论知识,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做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注意总结工作经验,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实工作。要坚持党性原则,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努力成为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模范。

通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七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学校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促进我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