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设置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专业名称】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专业代码】460701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针对汽车岗位能力需求,重视职业素养、基本知识和实操技能的培养,兼顾汽车设计、制造及服务领域等各领域的知识技能。人才培养过程中,不仅精讲理论知识,更重视实训环节,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课证融通,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本专业与汽车制造及服务企业如徐工汽车、淮海控股集团、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等均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通过校企产教融合,共同实施人才培养,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掌握汽车结构、原理、性能方面的基础理论和最新技术知识,具备汽车故障诊断、性能检测、维修等能力,具备汽车生产、汽车售后服务等企业所需要的工作能力,能从事汽车维修、检测、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汽车制造工艺、汽车发动机结构与检修、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检测与修复、汽车底盘结构与检修、汽车底盘电控系统检测与修复、汽车电气系统检测与修复、混合动力汽车构造与检修、汽车智能网联技术、汽车设计、毕业顶岗实习、毕业设计等。

【专业资格证书】(1)汽车维修技能证书;(2)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3)二手车评估师证书;(4)全国计算机等级合格证书;(5)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

【就业面向】(1)面向汽车零部件设计公司,从事汽车车身、电器、底盘、内外饰设计与技术支持等工作;(2)面向汽车后市场,从事汽车4S维护保养、汽车故障诊断及维修、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营销、保险与理赔等工作;(3)面向汽车制造企业,从事在线检测、装配与调试,汽车检验员、生产技术员、设备技术员、汽车调试员、汽车工艺员等。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