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设置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专业名称】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专业代码】460104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为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培养需求旺盛的高端装备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技术人才。专业具有一流的校内实训基地,配备了机械设计基础实验室、计算机辅助机械设计实训室、数控加工中心实训室、数控车削实训室、机械加工实训室、数控电加工实训室、机床数字控制实训室、液压传动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电气控制与PLC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基地,拥有国内外高端的UG、Pro/E等软件。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知识扎实,能力强,上手快,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学生多次参加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佳绩。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从事计算机辅助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设计、数控编程、制造自动化技术应用、机床操作与维护等实际工作能力,适应于管理、生产、服务需要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AutoCAD、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电工电子技术、计算机辅助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制造工艺、机床夹具设计、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电气控制与PLC、自动化制造系统、机床数字控制、机械零部件测绘实训、机械加工实训等。

【专业资格证书】(1)机械计算机辅助设计师证书;(2)数控操作职业资格证书;(3)车工职业资格证书;(4)AutoCAD绘图证书;5)特种作业操作证(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6)全国计算机等级合格证书;(7)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智能制造类企业,从事岗位包括计算机辅助设计师、机械工艺师、数控编程师、车间技术员、设备管理员等。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