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院务公开制度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17
浏览次数: 2056

为了贯彻落实徐州市和我校关于“政务公开、校务公开”的指示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依法建立民主管理机制、权利约束机制和民主监督机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直接涉及到本单位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实行民主决策和办事公开制度,特制定本制度。

一、院务公开的宗旨

    实行院务公开,旨在加强党风和院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全院凝聚力;提高院室领导依法治院、依法治教、依法加强行政管理的自觉性;树立院、室领导廉洁、公正高效地为全院师生服务的良好形象;营造依法决策、依法管理和依法育人的良好氛围。

二、院务公开的范围

1、适用人员:本学院的领导、教职工及学生;

2、公开事项:本学院的政务、教务、党务及学生工作;

3、公开对象:本学院教职工及学生。

三、院务公开的内容

1、凡属本学院工作范围内直接涉及教职工和学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均须按本制度公开。

2、 向本学院教职工公开的事项:

(1)学院发展规划、改革方案、管理制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会议决议及其实施情况。

(2)学院经费、创收收入及其它各项收入的来源、支出及使用管理情况。

(3)教师的岗位聘任、津贴发放、考核、奖惩、职称评定、出国、在职或脱产学习、培训、进修等情况和结果。

(4)院领导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及其执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

(5)教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其他重大事项。

3、向本院学生公开的事项

   (1)学生管理办法,包括学生的学习成绩、学籍管理、奖学金评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党校培训、党员发展、专转本、助学贷款发放、三好学生评定、优秀学生干部评定、优秀团员团干评定、优秀毕业生推荐、学生会团总支干部换届、班级量化考核结果、学生违纪等。

(2)考试纪律、评优标准和结果。  

四、院务公开的形式

教职工大会是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组织形式,是院务公开的基本载体。

(1) 各种会议形式。如周二全体教职工大会、教研室活动、学生大会、座谈会等形式公开系务。

(2) 定期发信息工作简报,建立例会制度。

(3) 要充分利用机电网站、橱窗、院报、学校报刊等形式公开发布有关信息,使全体师生及时了解院务活动的内容。

五、强化监督、抓好落实

为确保院务公开的顺利实施,院领导班子要将推行公开办事制度纳入单位的工作目标。要定期对本单位院务公开的情况进行检查。对不认真履行职责,违反公开办事制度的人员,要制定有效对策。要建立健全来信、来访、来电制度。对教职工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查处并及时解决。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