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企业“冠名班”成立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1-07-12
浏览次数: 134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共建的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生的能力培养与岗位要求的零距离对接,为企业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2010年9月27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潘峰等一行四人带领机电学院08级53名“冠名班”同学,赴常州今创集团,常州洛克电气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今创班”、“洛克班”企业冠名,校企联合培养的启动仪式。

      “今创班”、“洛克班”是今年机电学院首次在大三学生中实施的一种校企合作,是以就业为导向、校企联合培养的一种新模式,为期一年。企业提供实践环境和奖学金,学生在企业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业任务,教师定期深入企业实施教学和指导,与企业一起共同对学生履行培养职责,直至学生毕业。    

       今创集团人力资源部张部长代表企业领导讲话。表示公司将把企业文化、核心价值、发展愿景、产品及其销售模式、市场分布、公司基本管理模式及其基本管理制度,作为“冠名班”以及同类专业、同年级其他班级专业教育和职业岗位素质培育的重要内容,便于学生了解企业,认识企业,认同企业和融入企业,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开通学生实习就业的直通车。同时公布了企业对品学兼优学生奖励办法。

        我院党总支书记潘峰代表学院祝贺校企合作“冠名班”正式成立,感谢各合作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和认可,欢迎企业深度参与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人才的合作培养,以培养出真正符合企业需求规格的高等级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出今后应着力做好三项工作:1、深化院企合作,创新合作内容和形式;2、积极探索冠名培养方式,通过教师进企业、工程师进学校的互动模式,打造专精的教师队伍,在教学上更多地融入企业要素;3、开发和应用符合企业实际需要的教学资源,落实校企合作的各项工作措施。企业与学校的双方合作不断深化,真正让学生受惠。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