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吴文辉
发布时间: 2016-06-01
浏览次数: 131

530日下午4:30,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鹿毅主持会议。会议主要有两方面的内容,一是谈谈我的入党动机,二是学习《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

会上,每位党员都认真的思考了当初自己入党的动机,也结合自己的现状剖析了入党之后的思想变化。鹿书记针对大家的谈话,进行深入分析、讨论。通过学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回答他的学生《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材料,将讨论引入深处:我们的入党动机到底是什么?入党之后应当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书记指出入党首先是一种信仰。虽然大学生党员没有经历过艰苦岁月,也就不能凭空建立起对党的感情和深情。但是我们要回头看,要仔细想,要慢慢走,要了解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要认真的思考党的历史。最近几年从‘打老虎拍苍蝇’,看得到‘从严治党’;从‘八项规定’,看得到‘三严三实’;从‘群众路线’,看得到‘两学一做’,这些都是党要从严治党的趋势。其次,入党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奉献、一份责任和担当。入党不会得到什么好处,也不会得到好处,唯一得到是他人对你的认可,要时时刻刻记住自己的身份,关键体现在自己的行为中,体现在对他人的服务中。同学们认真听取了鹿书记的讲话,很受启发。接着,鹿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内容、要求。并针对每一条准则展开讨论,党员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会上气氛非常活跃,教育效果良好。

此次会议结合“两学一做”,让学生党员认清了自己的入党动机,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认识到党员就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这样才是真正合格的党员。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