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员及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17
浏览次数: 2033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政治学习是党员干部政治学习的重要形式。教职工政治学习是提高教师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思想觉悟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电学院党总支政治学习及全体教职工的政治学习,提高学习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目的

1、加强本院党员及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原则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提高本院党员及教职工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努力增强教学、管理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现实问题。

3、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拒腐防变,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学习内容

1、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有关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政策、法规;

3、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高等教育理论和时事政治教育;

4、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

5、师德建设相关内容;

6、上级党组织要求的学习内容。

三、学习方式

政治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每单周周二下午集中开展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可采用宣讲、听报告、看录像光盘、外出参观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

四、学习的要求

1、每个学期学院党总支及党支部要根据学校政治学习指导性计划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有关学习资料由校党委宣传部和学院党总支、支部提供。全体党员及教工应按计划安排和计划要求进行学习。

2、个人自学。党员要充分利用八小时以外时间,按照学习计划的安排,每年系统阅读1-2本书。党支部书记要对自学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督促和检查。

3、政治学习要突出重点,讲求效果。要根据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着眼于解决学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动脑筋,积极思考,做到理论学习与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的有机结合。

4、调查研究。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政治学习的全过程,在完成规定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党员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和调查研究。

5、党总支及党支部政治学习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要求学习期间不处理公务、不会客,特殊情况需向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请假。

6、政治学习情况由专人记录在政治学习记录本上。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