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含补考报名)的通知
发布人: 邵明颖
发布时间: 2017-09-06
浏览次数: 560
关于2017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含补考报名)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人201710号)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做好2017年度岗前培训理论课培训及考试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理论课程培训内容及安排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所有参训教师须完成网络培训系统中规定的学习任务后,再参加各培训点组织的1-2天的集中培训。参训教师参加省统一培训的四门课总课时不得少于110学时。

1、理论课程培训时间:网络培训时间为2017109日至1124,网络培训和集中培训具体安排将依据省教育厅相关通知另行通知。

2、理论课程培训内容:今年启用2017 新版培训教材,包括:《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

3、凡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未全部通过者,可直接参加2017 年岗前培训考试(考试均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不安排过渡考试)。2015 年以来(含2015 年)在考试中被通报违纪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二、考核与结业

教师完成规定学时后,需参加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统一组织的考试,考试科目与教材名称一致,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理论课考试时间安排在2017129日和10,其中《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三门闭卷,《教师职业道德概论》开卷。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试合格者,可获得江苏省教育厅颁发的江苏省高校中专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书。考试不合格者,须参加下年度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发给合格证书。在考试中作弊者将通报到所在学校,并在三年内不得参加考试。

三、关于免修和免考

(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培训对象可以免修免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

1、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师范类本科毕业,且所学专业为非指定低学段专业(如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下同)。

21997 年及以前入学,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教育类本科毕业,且所学专业带有**教育字样(非指定低学段)。

3、全日制教育硕士(非指定低学段)。按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2011 11 月发布的《全日制教育硕士鉴别标准(修订稿)》进行鉴别。

(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研究生毕业(除全日制教育硕士),如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为教育学”“教育学原理”“比较教育学”“高等教育学等专业,可以相应免修和免考《高等教育学》一门课程;如研究生阶段(含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阶段)所学专业为心理学”“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可以相应免修和免考《高等教育心理学》一门课程。

免考须本人申请。请符合免修条件的教师下载填写《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心理学课程免试申请表》(附件2),在岗培报名时上交师资办公室,学校审核汇总后统一报省教育厅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免试。

四、岗前培训的重要性

1、教师岗前培训考核是教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成绩将记入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教师资格、转正定级和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不参加培训或未取得合格证者,不能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和聘任专业技术岗位。

2、参加岗前培训的教师需遵守培训班的组织纪律。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网络培训和集中培训总学时少于110学时者不得参加考试。

五、费用

岗前培训项目收费仍按苏教办师〔200731号文件执行,但不再收取报名费。具体列示如下:

1、岗前培训考试费20/门。

2、培训费每人320元(四门)。

3、培训教材报名时预先订购,具体费用待省师培中心通知再行收取。

六、其他

1、各单位统一报名。于98日之前将岗前培训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照片(一寸彩色照片一张,照片后写上姓名和出生日期及报名费用交至人事处215房间。 同时将报名汇总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601090161@qq.com

申请免试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的教师须同时提供《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免试申请表》、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理论课程考试地点以及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届时以准考证为准。

3、联系人:刘亚峰,联系电话:83889012

  

附件:1.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免试申请表

2.2017年岗前培训报名汇总表

 

人事处

2017年9月4日

附件1+++2017年申报高校教师资格人员报名表.doc附件2++认定申请流程.doc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