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超星杯”在线开放课程应用评选的通知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02
浏览次数: 1933

各单位、各部门:

为持续提升教师信息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校联合超星集团举办“超星杯”在线开放课程应用评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对象

各教学单位按照择优、引领和示范的原则,推荐1-3门课程参加校级评选活动。

二、时间安排

1. 2018年5月8日之前,上报课程名单至教务处。

2. 2018年5月8日-2018年5月30日,活动实施、过程管理与考核。

3. 2018年6月6日之前,发布考核结果。

三、评选方法

课程运营和推广情况的评定,主要通过平台监控、专项检查方式进行。课程内容的评定,按照各教学单位制定的,符合本部门的信息化课堂评选活动方案及评比标准评定。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3项,奖品:米家除霾空气净化器。

二等奖10项,奖品:JBL入耳式蓝牙无线运动耳机。

三等奖20项,奖品:定制紫砂保温杯。

五、评选标准

评选以一整门课为单位,以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建设为主要考核内容,根据课程内容的完整性、课程内容设计和课程资源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要求教师能对本课程做详细介绍,包括课程学习要求、学习难点、学习特点和具体的学习方法。课程理论部分应有相应教学实况录像,典型实践环节操作应有指导视频教学录像,软件操作部分有完整的操作过程屏幕录像。课程设计包括完整的以教学单元或项目任务为单位的电子教案或多媒体课件,要求设计合理、完整,便于实施,并以考核学生应用能力为目的,建立完整规范的试题库和参考答案。课程考核包括过程性评价考核和结果性评价考核,考核有记录。课程资源方面,要求教师提供与课程内容相配套的参考文献、参考书目。

六、使用平台

超星泛雅课程教学平台及手机移动端。

七、材料提交

在线开放课程参评课程汇总表(附件二),请于5月8日之前将学院盖章的纸质稿提交至教务处314室,电子稿发至邮箱865878869@qq.com。

八、其他说明

1.每门课程的参评任课教师不多于3人。

2.学校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实施、评审情况,适当增减获奖比例。

3.本次活动部分奖品由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赞助,获奖证书由超星公司及我校共同颁发。

 

附件:1.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应用评审标准

  1. 在线开放课程参评课程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5月20日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