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洋节,从自己做起!”——电气18-1班主题班会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5093

班会时间201812219:30

班会地点:教三楼e504

与会人员:电气18-1班全体学生、班主任苏鹏老师

班会目的:提醒中国人勿忘国耻,洋节不适合中国人

班会教案:

班会致辞

首先,很高兴能和大家再一次一起坐在教室里。今天的班会主题是拒绝洋节,节日是民族文化的瑰宝,是民族凝聚力的维系,是一个民族繁荣昌盛的基石,对民族节日的重视和参与,是民族认同感和自信心的外在表现。

二、什么是洋节

圣诞节是中国的耻辱!八国联军是指1900年(清光绪二十六年)以军事行动入侵中国的八国联军,包括大英帝国、美利坚合众国、法国第三共和国、德国帝国、俄罗斯帝国(俄罗斯)。、大日本帝国(日本)、奥地利匈牙利帝国(奥地利)和意大利王国(意大利)。  

八国联军每个部队都会配备传教士(早些已经在中国摸过底了的,哪里有财宝,了如指掌轻车熟路带路抢东西的),八国联军用鸦片来砸开中国的大门,八国联军每个士兵都是奴诚基督徒,都抱着同样的一个信念——抢光烧光砸光!!! 这就是基督徒的真实面目,不可否认的! 基督徒从古至今根本不会有什么内疚,坏事做了那么多,还十分炫耀的,把抢来的东西放在自己国家的博物馆里供人们欣赏!           

除日本外,所有七个国家都是基督教徒。一种西方基督教会称中英《南京条约》为基督教进入中国的机会。侵略时期基督教传入中国的目的,是吸收中国人民的思想,促进殖民统治。“耻辱”一词深深地刻在基督教传入中国的历史上。圣诞节是基督教的节日,也是中国人的伤疤,不适合中国人,不忘国耻!

  

三、关于禁止过洋节的通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认识,“清晰、明确、深刻”。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而我们当今有一些人总还停留在崇洋媚外的阶段,跟风走、忘国耻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一些商家利用洋节促销,利用人们好奇心理引进外国文化糟粕,过起了平安夜、圣诞节等一些外国人的节日,素不知圣诞节是当年的八国联军侵略我国时火烧圆明园后进行庆祝的日子,我们的先烈先辈们受着非人折磨、国家遭受重创,这种日子难道值得我们去庆祝吗。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1月25日联合印发文件《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过程的意见》,要求“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丰富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总书记又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我们民族应该有文化自信,给我们坚持文化强国、文化育民指明了方向。

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传统节日。

四、过中国传统节日

中国的传统节日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许多节日都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时期得以提升,端午节给我们国人通过对屈原的怀念激发国人爱憎分明之情。清明则通过居间民家对先人的祭奠已达孝老爱亲之情。重阳亦是中华民族尊老孝老的情节表现之节。而春节、元宵和中秋则是国人团员庆祝和平的重要节日。无论是学校还是机关社团要坚持我们的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的教育引导,让传统节日根植于国人思想和整个行动中。

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理性对待洋节。

当今社会,一些西方反华分子总是将西方文化通过节日的包装、氛围的营造等各种手段渗透进我们的国门,传输给我们的国人,对此我们除了要加强对国门的守护之外,还要通过对国人的教育、市场的督查等措施加强对西方文化特别是一些“舶来品”的检查、过滤,通过多渠道了解这些洋节日的来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参与、不组织,引导全国人民不媚外、不盲目跟风、效仿,手机短信和微信不转发、不传播。

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扬弃结合助国威。

五、拒绝洋节

同学们,请不要在西方节日里买礼物送朋友,因为我们是中国人!请不要在西方节日里发祝福短信,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请不要在民族节日里穿西装,因为我们有民族服装!请不要在生日时吃蛋糕,因为我们有长寿面!

加强对西方文化特别是一些“舶来品”的检查、过滤,通过多渠道了解这些洋节日的来历,不参与、不组织,引导全国人民不媚外、不盲目跟风、效仿,手机短信和微信不转发、不传播。

  

六、结束语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祖先叫炎黄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