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我先行”——机电18-4班主题班会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2091

班会时间2018102819:30

班会地点:教三楼C401

与会人员:18-4班全体学生、班主任张继伟

班会目的:落实徐州创建文明城市情况

班会教案:

班会致辞

秋实有梦,从春华开始。大海有梦,从涓流开始。未来有梦,从现在开始。我们有梦,从懂得自律,走向文明开始。

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

三、考试安排

本周日晚自习,班级组织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开卷考试,考试结束后周一下午试卷送到学工处。

四、安全教育

1.人身安全:

刚离开中学,离开父母,以前有人照顾,现在要靠自己了,事事一定要小心谨慎,谨防上当受骗。我们学校比较偏僻。晚上一般不要出学校,多去锻炼锻炼身体,多去图书馆看看书,不要尽往网吧里跑。白天出门一定要结伴,不要一个人单独行动。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误将过期或假冒伪劣东西买上。

晚上,一般没事就不要出去了,万一有坏人怎么办?有人说,难道我打不过坏人吗?关键是不值得。

2.宿舍安全:

警惕上门推销,年新生报到时,寝室都会出现一些“不速之客”敲门,他们推销衣服、耳机等各种学习和生活用品。有些骗子会冒充学长或学校老师,劝说学生购买教材、上网卡等。刚入学的新生对这类事情摸不清头脑,容易上当受骗。新生购买生活日用品,可以在学校附近或者校内的超市买,不要遇到有人推销就动心,遇事和辅导老师多沟通

3.财产安全:

管理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钱,银行卡等等,晚上睡觉切将门锁上。

4.出行安全:

有的同学刚来到徐州这所城市,对这所城市充满了好奇,在空余的节假日时间去游览,一定要乘坐正规的出租车,往人多的地方去,最好有本地同学陪同一起游玩。

.结束语

新的一周已经开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配合徐州文明城市的创建,为这座城市的建设奉献一份绵薄之力。最近天气转凉,各位同学注意冷暖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