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换位思考------关心他人,爱护自我---机制18-2主题班会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次数: 2210

班会时间2018120819:30

班会地点:教三楼E501

与会人员:机制18-2班全体学生、班主任林磊老师

班会目的:学会换位思考,体谅他人。

班会教案:

设疑引入,启发思考。“友善”,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它在我们生活中的分量举足轻重。那究竟什么是友善,为什么要友善,怎样才能做到友善?这就是我们今天这节课要一起来探讨的关于友善的这个话题。

班会致辞:

晚上好!我们应该经常地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可能我们每个同学都会有自己的答案,但我觉得我们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怎么样才能更完美呢?真央才能和同学们不发生冲突呢?大学,既是塑造一个人的个性和品质的重要阶段,又是培养一个人的兴趣和情智的重要时期,也是锻炼才能、开阔视野的重要场所,更是展示才华、施展抱负的重要舞台。在这里,各种异彩纷呈的学术观点,让我们拓展眼界、分辨是非;在这里,汇聚人类文明成果的各种书籍,为我们提供了了解、探索世界的一个窗口。

三、人生要换位思考

拿破仑·希尔说:“懂得换位思考,能真正站在他人立场上看待问题,考虑问题,并能切实帮助他人解决问题,这个世界就是你的。”

站在自己位置上看别人,所得出的结论,或许永远都是糟糕的。而只有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才能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

四、班主任发言;

做人,要懂得换位思考,善待别人。能感受别人难处,是关怀;能体谅别人不易,是宽厚;能饶恕别人错误,是大度。生命,是一种回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别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别人,要多在别人的位置上看自己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做人,要懂得换位思考,善待别人。

3结束语

祝大家大学生活愉快!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