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校、爱学院、爱班级”——机制18-3班主题班会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2356

班会时间2018112619:30

班会地点:教三 E-501

与会人员:机制18-3班全体学生、班主任林磊老师

班会目的:对大一新生进行大学生活指导

班会教案:

班会致辞

先,很高兴能和大家在茫茫人海中有缘识。在这里,我要说的就是,无论以后遇到什么,我都是咱们班级大家庭的一员。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共同承担任何风吹雨打,更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成长的喜悦!

二、迎新语

大学,既是塑造一个人的个性和品质的重要阶段,又是培养一个人的兴趣和情智的重要时期,也是锻炼才能、开阔视野的重要场所,更是展示才华、施展抱负的重要舞台。在这里,各种异彩纷呈的学术观点,让我们拓展眼界、分辨是非;在这里,汇聚人类文明成果的各种书籍,为我们提供了了解、探索世界的一个窗口。

三、前期总结

大学生活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三个月,军训仿佛就在眼前。军训是人生非常难忘的经历,它就是要锻炼我们吃苦耐劳、团结合作、听从指挥的能力,更能锻炼我们的意志力。

四、爱国教育

1.爱国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伟大的祖国、先进的文化、优秀的传统。“国强则民强,民强则国强”,亚丁湾护航、利比亚撤侨、孟晚舟事件,没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国民就不会有安全、荣誉、尊重。爱国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精神支柱。在历史发展过程中,中华民族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中华文明一脉相承的延续发展,成为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道奇观。这有着非常深刻的原因,其中毋庸置疑的是,千百年来深深融入民族意识之中的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成为鼓舞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继往开来的重要精神支柱。

2.爱家

每个人都有一个家,而且每个人都会很爱他的家,我也不例外。
家是每个孩子成长的摇篮,是每一个孩子栖息的港湾。我就有一个温馨、幸福、和睦的家。
我爱我家,一个让我有依靠的家。每当我在外面遇到困难或委屈,是爸爸妈妈帮助我们排解困难,听我诉说心里的苦闷,使他们教会了我如何面对生活,面对事实;是他们教我们懂得了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一个人要懂得面对生活的挑战与考验。

3.爱校:

“校荣我荣,校衰我耻”。学校是学生的平台,学生是学校的名片。为什么有的学校用人单位争着抢着来招聘,有的根本无人问津?一是学校本身实力强,社会知名度高;更是校友们、学长们靠自己的打拼为同学们创造的良好社会环境。

五、对生活方面的要求与建议

生活中不要靠别人,慢慢地你就会明白有时别人是靠不住的,到那时就晚了,还是相信自己靠自己吧。送你们一句话:“世上没有救世主,只有自己救自己。”首先,要学会理财。第一次独立安排自己的生活,新生们用钱往往比较乱,总是稀里糊涂地钱就没了。因此,要学会精打细算,量力而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把有限的钱花在最需要的地方。其次,大学新生要学会和周围性格不同、意见分歧的人和睦相处。不要在个人利益面前斤斤计较,甚至打击别人。对人要宽大仁和,坦诚相待,创造一个安定团结、心情舒畅的生活环境,这也是为将来尽快适应社会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七、纪律

不准迟到、早退、缺课、缺自习,执行早晚自习签到制度。有事要请假,关于请假,只要你有直系亲属的什么重要事情或有自己身体上非歇不行的病假的话,请提前请假,要学会提前安排自己的事情以及照顾到别人的时间安排,千万不要以自己为中心,其他的事有理由去请假并且请假要有辅导员签字。

八、结束语

祝大家大学生活愉快!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