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届“智造杯”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5-28
浏览次数: 1302

为贯彻落实苏建院学〔201910关于举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通知》,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意创造的热情,展示我院创新教育成果。学院定于20196月中下旬举办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届智造杯届创新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启智,创造未来”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力军;鼓励广大学生扎根生产一线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学院将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三、大赛组织

大赛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智能制造学院分团委承办。

四、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主要分为创意类和产品制作类。创意类主要是新颖的设想,包括创新创业计划等;产品制作类主要是产品实物的展示。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对象

所有在校生均可参加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新创意类、技能大赛类。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一)创新创意比赛:

创意组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在校生。参赛选题包括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产业等创新升级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跨学院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二)技能大赛类:

  1. 发动机拆装

  2. 数控技能比赛

  3. 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

  4. 智能家居产品设计

    、赛程安排

    本次竞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组织报名阶段(515日至610日)

    1.  下发竞赛通知、文件材料。参赛团队可通过提交智能制造学院第届创新创意大赛作品情况说明表进行报名。

    2.广泛宣传发动。

    (二)组织申报阶段(610日至615

    1.鼓励多报,特别是创意性、创新性较强的作品以及创业性较强的实践类作品。

    2.申请报名表截止提交时间:618日下午5点。

    3.创新创意类比赛需自备商业计划书4份,5分钟PPT商演答辩。

    (三)评审、总结、表彰阶段(2019622

    1.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审;

    2.组织进行答辩或展示;

    3.公布获奖名单。

    、大赛奖励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设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人气奖各1个。获奖项目颁发获奖证书

    设优秀组织奖5个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牌。

    十、工作要求

    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广泛宣传发动,严格规范、精心组织安排。

    大赛工作QQ群:637508606

    纸质材料报送地点:实训楼506办公室(智能制造学院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邵明颖

    联系电话:13585396891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