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学业促进座谈会暨学习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30
浏览次数: 1832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督促学业困难学生树立信心,更好规划未来,智能制造学院于1127日下午14时,在第一实训楼1103举办学业促进座谈会暨学习结对帮扶活动。智能制造学院教务科科长张传金老师,辅导员相华文老师,班主任代表张继伟、林磊老师出席会议,参会的还有学业困难学生28名和各班结对代表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凤清老师主持。

会上,张传金老师为在座学业困难的同学分析学业落后的原因,绝大部分同学对待学习存在思想层面重视不够,行动方面沟通不足等问题。张老师强调,2021届学生毕业的标准包括计算机一级、英语三级、毕业设计等要求警示同学放弃侥幸心理,对于清考不要抱任何幻想,没有达到相应标准无法毕业。随后,张老师也为学业困难同学规定了整改的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关注重修、补考通知,以免影响个人发展。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凤清老师最后作总结具体到每一个班级,要求每一位同学不能掉队,每一位学习委员包揽自己班级学业有困难的同学,动员班级内部同学(入党积极分子、班干、学习优秀同学等)给困难生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王凤清老师表示,攻克学业的困难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思想上存在顽疾,希望同学们思想上高度重视,虚心接受班级同学、学院老师的建议和意见,配合学院完成学业敦促工作。

据悉,本次沟通会是建立在学业数据筛查的基础之上,针对2门以上重修的同学进行的学业警告及鞭策。智能制造学院前期已为班级配备贴有班名学生姓名的手机袋助力学风建设、开展升学通道辅导讲座、榜样对话等活动,夯实了学生学习基础,辅助了学生个人发展。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