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关于重申严禁教职工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行为的通知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9-18
浏览次数: 2064


为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教职工廉洁意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具体落实97日学校党务工作例会精神,校纪委重申严禁教职工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行为,具体要求如下。

1. 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教职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严重损害人民教师形象,严重损害学校办学声誉,必须坚决禁止和抵制。各单位(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通过会议、集中学习等途径,加强宣传力度,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教育教职工严禁收受任何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礼券、购物卡消费卡等财物。

2. 严肃执行具体规定。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执行《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礼金礼品上交登记及处理办法》(苏建院委发〔201878号),办法规定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礼金礼品必须在一个月内登记上交,逾期未能上交的,视同收受。校纪委将严格执行办法规定,对上交登记的礼品按规定程序进行处理。

3. 严禁礼品进办公区。学校机关办公区(包括校内所有单位、部门日常办公所在楼宇)是学校职工日常工作、服务师生的重要场所,严禁外单位和个人携带礼品等财物进出办公楼、工作人员办公室。保卫部门要强化对进入机关办公楼人员的登记管理。各单位(部门)要协同配合,要求楼宇安保人员、值班人员、工作人员把好第一关,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并明令拒绝其进入办公楼、办公室。

4. 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各单位(部门)要抓住学校开学、学生毕业、重要节日、重要项目洽谈等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校纪委将加强对各单位(部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组织开展不定期的现场监督检查,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校纪委办公室将协同执纪审查处、保卫处等部门借助信息化手段,强化对礼品进入办公区现象开展不定期专项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办理。

5. 干部带头抓实学习。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带头执行,切实担负起管理和监督职责,带领广大教职工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坚决自觉抵制收受礼金礼品等不正之风。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规制度学习。

6. 公开渠道接受监督。请全校师生主动开展监督,各单位(部门)及教职工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全校师生监督。校纪委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具体如下:监督举报电话:83996085,举报邮箱:jwbgs@jsjzi.edu.cn,网络举报平台:http://jiwei.jsviat.edu.cn/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