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28
浏览次数: 1615

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427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党课学习教育,王凤清同志主讲,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课上,王凤清同志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详细讲解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庄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残酷的革命斗争环境中,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为信仰忘我、为理想献身的光辉事迹,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

红色记忆,浩气永存。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中华民族复兴指明了方向。19217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情。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走上历史舞台,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最终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结束了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人民大众苦难不堪的悲惨状况,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纵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惧风险挑战,一次次迎难而上,一次次浴火重生,历尽千苦万难,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历史成就。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教师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与时俱进地指导党和人民用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向革命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华民族完成伟大复兴中国梦。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