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读原文、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1629



427日,智能制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读原文、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会,刘盛贤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会议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读原文——中心组成员集体研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上的讲话》原文;学党史——以党课的形式宣讲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悟思想——以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为主题开展研讨。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逐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阐述了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经受住了各种风浪考验,形成了科学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最后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告诫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峥嵘岁月,波澜壮阔。会上,主讲人王凤清同志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残酷的革命斗争环境中,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为信仰忘我、为理想献身的英勇事迹,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

坚定信仰,砥砺奋进。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靠什么取得革命的胜利?与会人员讨论,一个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文明的成长,一个政党的长期执政,离不开信念的坚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披荆斩棘、无往不胜的精神支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旗帜。

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更实实在在体现在每一个党员为群众服务的行动当中。只有让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激发出凝聚起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高职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