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举办科技文化节专家讲座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1863

为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树立专业信心,增强学生创新创意创造的能力。智能制造学院于4月2919:00在东阶梯教室举办了第一届“智造”杯科技文化节专家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徐州工程机械技师学院教学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陈学保校友为学生做“我的专业成长之路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付红老师主持,近300名学生参加讲座。

陈学保高级工程师原为智能制造学院11届优秀毕业生,他曾在徐工集团研发部工作,因工作业绩突出被选聘到徐州工程机械技师学院担任教学部副部长。讲座一开始陈学保校友以一身朴素的蓝色工人制服出场,朴实亲切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肃然起敬。他把自己的教学小程序“雨课堂”分享给现场同学,每位同学都可以在平台上和他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在授课中,陈老师以学长自称,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三个三年规划,如何从一线装配工人到技术组再到项目组,从一线教师到教研室主任再到教研部副部长,一步一个脚印立足专业,扎实苦干的奋斗历程。陈学长利用十年的时间,获得了省级教科研成果奖励10余项,发表了学术论文40余篇。最后,陈学长寄语学弟学妹:“今天的你源于你三、五年前的努力,明天的你取决于你今天的努力程度、未来的科技将会发生剧变,唯有不断学习才能占有一席之地。”

此次讲座每位同学都能体悟青春是奋斗出来的”,“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潮中去,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