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故事100讲》专题学习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1638

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党员、教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于511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工和部分学生干部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建国专题片第一、三、十集,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协商建国到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的光辉历程。

第一集:协商建国,人民当家。194910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北京各界三十万群众会聚于此。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了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第三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1950年,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悍然越过了三八线,频繁侵入中国领空,轰炸我国丹东地区,严重危害了我国领土、领空的主权。我国应朝鲜政府请求,迅速组成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揭开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序幕,无数志愿军浴血奋战,付出了重大的牺牲,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

第十集:两弹一星,扬眉吐气。上个世纪50年代中期,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根据当时的国际形势,为了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高瞻远瞩,果断地作出了独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两弹一星”是我国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独立研制成功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地球卫星的伟大壮举。

从新中国成立到抗美援朝再到两弹一星,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报效祖国的满腔热血和赤胆忠心,反映出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观看专题片,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奋勇向前做贡献的动力与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良好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职尽责做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事业。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