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好党史,讲好故事”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1723


526日,智能制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好党史,讲好故事”专题学习会,刘盛贤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会议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以党课的形式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二是中心组成员集体研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三是以“为什么只有共产党能建设中国?”为主题开展研讨。

会上,刘盛贤同志以党课的形式,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

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20139月至20209月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的重要论述。文中通过大量史实详细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牺牲、善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崇高品格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高远情怀等内容。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教工党员把那些彰显中国共产党独特气质的红色故事讲述好,深刻理解“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一种纪念,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的深远意义。

最后,参会人员围绕“为什么只有共产党能建设中国?”展开深入讨论。大家在学习回顾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找到了答案。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在实践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教育党员,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指引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接续奋斗,从而使得我们党不断壮大和成熟,最终取得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胜利。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认识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深刻感悟我们国家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奇迹;深刻认识我们党敢于直面错误、依靠自身力量最终纠正错误的自我革命精神,正本清源,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新闻来源:胡兵

编辑:胡兵

审核:刘盛贤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