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834

520日下午,我院在学校礼堂隆重召开2023届毕业生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正扬、院长付红、党总支副书记胡兵出席大会。专业主任戚海永、马衍颂、张传金、王冬梅、李雨潭、杨恩老师,班主任戚海永、陈康胜、崔廷锋、杨海南、杨恩、张行、相华文老师,辅导员林磊、李军老师,智能制造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陈学保在礼堂前排就坐2023届在校毕业生300余人参加教育大会大会由辅导员单梦晨老师主持。

付红院长首先作动员讲话,她以“你能按时毕业吗”开篇,指出了部分学生存在的问题,然后回望了毕业生三年时光里的点点滴滴。付院长指出,顶岗实习是培养学生职业能力的关键教学环节,要及时上交实习总结;毕业设计是教学、实践、创新相结合的综合性教学环节,要及时完成并通过公开答辩;此外,她还强调要及时归还图书、缴纳学费、消除各类处分等以通过毕业资格审查。最后,付院长寄语毕业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未来可期,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家庭幸福不懈奋斗。

胡兵副书记作了《争做新时代青春留芳毕业生》的讲话,属意同学们通过离校前的完美表现给母校留下美好声誉,在将来踏入社会时能够修己达人,成就一番事业,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知行合一、终身学习;二是勤奋踏实,进取奋斗。最后,他针对安全稳定、防火防盗、毕业相关事宜做了几点提醒。

王正扬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毕业是大学最后一课,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个人的前途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复兴息息相关,希望大家认清形势、认识自我、坚定信心、早做准备,深入挖掘自身素质禀赋潜能,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他寄语同学们: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不要频繁更换工作单位;不要过于计较短期利益,着眼长远,轻易更换专业方向;多学以致用,再用实践指导学习,不轻易被环境左右。最后他祝愿全体同学前程似锦,用智慧、才情、胆略、毅力和汗水开辟出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

本次教育大会还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陈学保给同学们分享他的成长故事。陈学保是2011级电气自工程及其动化专业毕业生,高级工程师、徐州市优秀教师,江苏省电工电子类、信息类学科带头人、江苏省技能能力、五一创新能手。他对全体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做一个靠谱的人,一个有特色的职场人;第二,要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工作,坚持自我提升;第三,做事要多思考、少冲动;第四,要始终做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


本次毕业生教育大会是习近平同志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具体执行环节,本次大会将安全教育、学业指导、就业创业、思想教育相关工作有机融合,体现了学院对毕业生的鼓励、关心与祝福,有助于毕业生准确了解把握毕业流程,为毕业离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