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长城汽车企业新型学徒人才培养开班
发布人: 零点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23-07-13
浏览次数: 591


为构建重点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格局,在张家港人社部门协调和指导下,依托张家港城市学院,712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长城汽车张家港技术中心(张家港长城汽车研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张家港市人社局副局长张远勇出席开班仪式。

长城汽车张家港技术中心为长城汽车南方整车研发的重要基地,具备特色汽车产业链,兼具互联、智能驾驶等新兴产业,服务长三角地区及海外生产基地,研发产品涵盖SUV、轿车、皮卡等传统燃油及新能源车型。本次共有241员工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培养。

开班仪式上,张远勇希望长城汽车张家港技术中心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按照“技能张家港行动”部署,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一支创新型、复合型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在全国行业领域有知名度的大国工匠,形成有特色、有影响的职业技能建设工作体系;希望培训学员在张家港这片干事创业的沃土上,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张家港长城汽车研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占营在致辞中感谢市人社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对公司技能人才培养提供的大力支持,有效助力了企业技能人才培养驶入“快车道”。李占营表示,在市人社局搭建的技能合作平台上,企业和学校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企业培养了“能用、好用”的技能人才,对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付红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与张家港市人社局合作,依托全省首家“双高”院校城市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张家港城市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与企业开展订单式培养、新型学徒制等多方面合作,为张家港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美好篇章。


张家港人社局新闻链接:长城汽车张家港技术中心企业新型学徒培养开班

https://mp.weixin.qq.com/s/qhp0LdY0OBwLgJ5c0EIRyw


学校新闻链接:我校与长城汽车合办的首届企业新型学徒人才培养培训班开班

http://www.jsjzi.edu.cn/2023/0726/c5296a123906/page.htm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