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与项目荣获“2023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发布人: 零点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23-10-18
浏览次数: 512


20231014日,备受机械工业领域瞩目的“2023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暨2023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议在辽宁大连举办。本次评选出的429个科学技术奖,代表着中国机械工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和高度。

由我院教师周化龙参与的“轮式起重机伸缩系统电缆卷筒及自动伸缩控制方法研发及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以周化龙老师主持研发的运动感知电缆卷筒为基础,以智能伸缩控制技术为主线,突破了伸臂运动状态精准感知、精准控制和精准诊断三大难题,同时实现卷筒降本新增利润约2822万。这一成果在轮式起重机领域具有重大的应用价值,可有效解决电缆卷筒在伸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极大提升了作业效率和安全性。

本次颁奖典礼不仅是对获奖者及其团队的表彰,更是对全国机械工业领域科技工作者的鼓励和推动。未来,智能制造学院将通过支持高水平科研项目和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教师将积极投入科研工作,为推动我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