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民族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人: 零点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23-11-27
浏览次数: 447


为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原则和导向,不断提升民族生管理服务能力。1126日晚,我院民族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在504会议室召开。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正扬、副书记胡兵,管民族学生工作的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分别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随后,胡兵副书记结合近期国内高校发生的典型危机事件和安全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再次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他提醒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关心关爱学生,以真情实感赢得学生信任,密切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防患于未然,为各类违纪事件的预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王正扬书记作会议总结。他对我院民族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民族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交汇点和结合部。在日常工作中应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各民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执行以民族生为本、爱心融入教育、生活服务细化的人文关怀。此外,他还就学生心理问题、网络安全、政治安全和冬季出行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