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废弃  专业设置  工业机器人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专业基本情况】

工业机器人作为先进制造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装备和手段,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目前我国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以工业机器人为主体的机器人产业,正是破解我国产业成本上升、环境制约问题的重要路径选择。产业的发展急需大量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人才短缺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瓶颈。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人才被国家列为二十一世纪社会发展最急需的十大专业人才之一。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是在光、机、电、自动控制和检测、计算机应用等学科相结合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一门综合性应用技术,该专业主要培养能进行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编程的人才,并具有初步系统设计开发能力的中级工程技术人才。(下图为校内实训场地)

【就业面向】

1)电气工程技术人员;(2)电气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3)机器人现场工程师;(4)机器人系统安装与调试;(5)机器人及电气设备的营销和售后技术服务等。

(以下为目前行业薪资水平,供参考)

技术路线: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初期月薪3500元,成熟期4500-7000元。

机器人调试与维修:初期月薪4500元,成熟期6000-9000元。

工作站设计与安装:初期月薪7000元,成熟期9000-20000元。

销售路线:机器人销售与客服:初期月薪2500元,成熟期5000-20000元。

【专业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传感器技术、电气制图、单片机应用技术、Python程序设计、工业机器人离线仿真、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设计、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建模、PLC技术及应用、机器人视觉技术及应用、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等。

【专业考取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的证书为1+X证书工业机器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CAD绘图员(机械)证书、电工上岗证等。

 1.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1+X”证书

2.CAD绘图员(机械)证书

3.电工上岗证

【学生获取技能大赛奖项】

努力培养和鼓励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以赛促学,让学生在比赛中提升专业技能,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近三年获得省级以上竞赛荣誉10多项。以下为近3年部分获奖证书照片。

 

 


 

 

 

 

 

 

 

 

 

 

 

 

Copyright © 1996-2015 jdx.jsjz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机电工程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6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