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废弃  专业设置1  模具设计与制造(学校特色专业)
模具设计与制造(学校特色专业)
模具设计与制造(学校特色专业)

 

专业名称:模具设计与制造

[专业名称]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专业代码]580106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

[学制与学历]3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面向制造行业,从事模具设计、模具加工工艺编制、冲压和塑料成型加工、数控机床的操作以及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应用性人才。 模具设计与制造以从事模具设计制造与管理岗位为基本就业目标,以模具工、模具设计员、调度员、检验员为主要就业岗位,以模具设计师、模具工程师、项目经理等基层管理岗位为就业发展目标,通过职业学习与训练,培养熟练掌握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的高技术技能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公差配合与机械测量、电工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模具制造工艺、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数控加工技术、模具CAD/CAM、3D打印应用技术、智能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实训等。

【资格证书】

可取得以下证书: 1.模具钳工 2.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 3.模具设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专业特色】

1、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学校特色专业。

2、具有一支高素质的工程型教学团队。教授1人,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7人。主持省部级教科研课题2项,市厅级教科研课题6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拥有徐州市模具新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徐州市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单位。

3、具有一流的校内外实训基地。校内拥有金工实习、数控加工、模具结构、模具测量、数控电加工、3D打印等专业实训室;校外建立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徐州博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徐州徐航压铸有限公司等校外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江苏省模具相关行业,从事模具设计、制造和技术管理工作。就业企业主要有: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徐州博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徐州徐航压铸有限公司和无锡、苏州、常州市的模具相关企业,岗位主要有:模具设计师、模具工艺师、模具项目工程师等。毕业生综合实力强、就业率高,连续三年初次就业率达到100%2015年被评为学校就业最佳专业。毕业一年后的薪酬可达3000-5000元。

模具电加工实训室

模具加工实训室

最佳就业专业

大赛获奖

市级研究中心

研发的精密模具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