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废弃  专业设置1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专业代码】560702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

致力于培养在汽车检测、维修、制造、营销、服务方面的技术及管理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1. 身心全面健康发展,熟悉汽车及车企文化;与人合作,具备现代服务意识,具备良好的汽车行业职业素质;

2. 掌握汽车后市场的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能够胜任职业岗位(群)在生产、技术服务及管理等企事业单位的相关职位;

1)初步的汽车英文技术资料阅读能力及良好的计算机操作技能;

2)熟练掌握汽车维修、维护、保养知识和技能;

3)汽车检测维修工量具及设备的操作维护技能;

4)扎实的汽车电气设备、发动机、变速器、空调等故障诊断及排除能力;

5)具备汽车整车故障诊断及其主要部件的修理、装配、调整及维护能力;

6)熟悉汽车营销、保险和理赔、旧车鉴定等技术服务及其管理知识;

7)了解汽车新技术和新领域发展动向。

3.具备知识迁移的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具备在相近产业就业创业的能力。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CAD/CAM、汽车钣金工艺、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检测与修复、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检测与修复、汽车底盘机械系统检测与修复、汽车电气系统检测与修复汽车车身电子控制系统检测与修复、汽车新能源技术、汽车专业英语、毕业顶岗实习、毕业技术报告(设计)等。

【专业特色】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汽车日益普及。汽车保有量巨大的现代社会对汽车服务领域的专门人才在数量、学历层次、年龄结构和技能素质上的要求越来越高。近年来具备扎实知识技能的大专层次人才适销对路,供不应求。

本专业针对汽车服务,重视职业素养、基本知识和实操技能的培养;兼顾汽车文化、汽车营销及二手车等领域的知识技能。力求学生胜任在不本专业领域就业、能够在相近领域迁移就业、可以自主创业。在学习中,重视实训环节,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课证融通。

QQ图片20161129101906

在专业发展中密切与汽车制造及服务企业如奇瑞、徐工重卡等的联系与合作,密切联系汽车技术及服务发展动向。

  

  

【就业方向】

1. 面向汽车后市场

  1. 汽车4S维护保养

  2. 汽车故障诊断及维修工作

  3. 二手车鉴定与评估

  4. 汽车营销、保险与理赔等

2. 面向汽车制造企业

在线检测、装配与调试等。

3. 汽车领域相近领域如工程机械等的就业及创业

【专业证书】

1CAD证;

2)汽车驾驶证(C1);

3)江苏省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等级一级合格证书;

4)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

5)汽车维修技能证书、二手车评估师证书等。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